福州新闻网
  
  
  

福清这一对双警CP,以爱之名携手抗“疫”!

2020-02-10 10:41:16  来源:福清哥微信
  

  有这么一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双警”夫妻档,丈夫是基层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妻子是指挥中心的接警员。在这个特殊时期,,夫妻俩虽身处不一样的“战场”,但却有着同样的坚守和使命,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坚守着两份最美的职业誓言,硬核诠释“融警力量”。

  不同的坚守,一样的使命

  “我知道,你自己也要注意”。

  2月6日中午,简单地与妻子电话寒暄几句后,龙江派出所民警杨忠滢又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社区民警,杨忠滢已经在防疫一线连续奋战了十几天。

  与此同时,他的爱人陈组花,也从大年三十开始,就坚守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员的岗位上。

福清这一对双警CP,以爱之名携手抗“疫”!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这对“双警”夫妻与家人约定好的新年计划全盘打乱,但他们毫无怨言,毅然顶上。

  身为双警家庭,两人将未满周岁的儿子及三岁的女儿交给年迈的父母后,便双双投入到“百姓过年,警察站岗”的神圣警务中,期待着春节假期能稍微弥补下。

  大年除夕,融城处处洋溢着团圆的气氛。杨忠滢在连续完成接处警12起,调解纠纷3起后,终于可以坐下来盘算初一休假返回老家连江的事情。

  然而,正月初一早上,杨忠滢做好交接班,刚准备回家好好陪伴家人,就接到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体民警取消假期的通知。

  夫妇俩匆忙电话叮嘱家人“少出门,注意安全”后,便毫不犹豫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不同的职责,一样的初心

  从摸排湖北武汉返融人员,到通知人员密集的网吧、KTV等场所的关停,再到协助村居做好人员、车辆的排查、管控,民警杨忠滢每天都在连轴转,而他的工作却丝毫不马虎应付。所领导关心过问或安排任务时,得到的总是他坚定的回答“没问题”。

  大年初一下午,龙江派出所辖区发生一起因口角引发的纠纷,双方家属在现场聚集吵闹。因疫情形势严峻,为了最大限度的防止人员聚集,尽快让双方达成和解,在随后的1天时间里,杨忠滢就完成了调查取证,并于正月初三上午召集纠纷双方家属进行协调,双方当场达成共识,事件得以快速平息,维护了辖区的安定稳定,同时也防止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人员的聚集。

福清这一对双警CP,以爱之名携手抗“疫”!

  而在这场特殊战“疫”时期,作为接警员更需要耐心、细心。

  妻子陈组花也丝毫不敢懈怠,分秒必争,确保每一个警情都要在第一时间,快速精准分流,并下达指令到相应的部门、警种,确保每一个报警警情都快速处置。

  不同的任务,同样的担当

  杨忠滢管辖片区含祥兴集团及中核检修有限公司这两家大型企业,外来职工数千人,疫情防控难度可想而知。

  为了最大限度的消除疫情隐患,杨忠滢多次与企业负责人探讨加强联防联控方法,并深入摸排这两家企业的湖北籍在融人员基本情况,告知企业延迟复工的相关要求、宣传防疫知识。

  为了进一步将负责片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透,杨忠滢利用白天时间摸排、走访、宣传,并充分利用晚上时间进行信息整合、内业整理及工作总结、计划。他深知,他的摸排再细致一些、宣传再深入一些,就能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提供多一份保障。

福清这一对双警CP,以爱之名携手抗“疫”!

  而对于接警员陈组花而言,一旦在接警台进入角色,人的注意力就必须高度集中,报警人反映的问题,一定要第一时间记录下来,不能有任何遗漏。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接警员与时间争分夺秒赛跑,用责任守护一方平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所有在融警察都在用他们的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用他们在一线奋战的英勇身姿,诠释着所有融警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硬核力量!(文/图 滕端钦)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