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一老党员临终嘱咐:关键时期,后事要简单简单再简单

2020-02-09 07:31: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谢星星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谢星星

  悄悄地,闽侯县青口镇文华村老党员方宝藩2日凌晨离开了人世,没有鞭炮、没有乐队、没有摆酒,甚至都没有通知亲朋好友,一切都按照老人临终的嘱咐:疫情关键时期,后事要简单简单再简单。

  方宝藩曾任原祥谦乡乡长,退休后依然热心村务,在当地很有威望。在他的影响下,一家共有9名党员。三儿媳林巧云还是文华村党员干部,她已在基层防疫一线连续奋战10多天了。

  “公公是我们的榜样!”林巧云告诉记者,这个春节,方家4个兄弟都在村里过年,正月初一镇村就开始密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老人躺在床上,也感受到了周围紧张的氛围。“他专门把几个孩子都叫到床前,给我们上了一堂‘党课’。”林巧云介绍,老人党龄66年,是厦大的毕业生,思想觉悟很高。这堂“党课”上,老人给孩子们做思想工作,嘱咐大家要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千万不能为了这件事争吵,后事一定要从简。

  4日,老人入土为安。随后大家各自回家,投入工作。“依伯,要麻烦您量下体温。”“大家没事都留在家里,不要出门哦。”……连日来,带着公公的教诲,林巧云坚守在村里防疫岗位上,用一次次实际行动、一句句温馨劝导为群众筑牢防疫“城墙”。

  “他儿子来到支部我才知道的。”文华村党支部书记方孝波说,老人用实际行动理解和支持防疫工作,为一线防控疫情振奋了信心,也成为移风易俗树新风的典范。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