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仓山上渡街道:夫妻同心 抗击疫情

2020-02-03 16:00: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志源
  

福州仓山上渡街道:夫妻同心 抗击疫情

陈明祥放弃休假,主动带队进行沿街商铺摸排宣传。

福州仓山上渡街道:夫妻同心 抗击疫情

周秋英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全部在岗在位,24小时加强值守。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林志源 通讯员 仓萱 文/图)俗话说“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在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中,福州仓山区上渡街道也有这么一对特殊的夫妻,他们不仅同为一线基层工作者,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他们就是上渡街道“基层夫妻档”陈明祥和周秋英。

  陈明祥是上渡街道安办主任,二十岁就来到上渡,一干就是30年,是名副其实的上渡“百事通”。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作为安办负责人,他放弃休假,主动配合辖区民警、居委会人员,一道摸排、一道宣传。

  在陈明祥忙碌的同时,他的妻子周秋英,从大年三十开始,也一直坚守在社区防疫第一线。

  周秋英是上渡街道滨洲社区党委书记,面对疫情防控,社区更是任重道远。了解辖区每个住户尤其是湖北返榕人员的去向情况、身体状况,基数大且时间紧。接连多日加班加点,也丝毫不懈怠。记得办公室的小妹问过她,“秋英姐,我坐办公室负责软件、信息处理,但多日连轴转也感觉有些吃不消,你在社区一线是怎么扛过来的啊?”她总是笑呵呵地说“能多走一步、多跑一户,我们的群众就安全一些,他们都是我身边的人啊,保护自己的家人哪里会觉得辛苦。”

  是啊,他们就是这样一对可爱的人,更是一对贤伉俪。在危机面前,二人扛起了属于共产党人的责任。

  待战胜疫情,待春暖花开,我们再聚首,守你岁月无忧。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