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警方查获多起利用疫情实施诈骗案件

2020-02-03 08:12:53  来源:新华网
  

  全国各地正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际,却有不法分子利用网络虚拟平台等方式,借疫情实施诈骗活动。近日,福建泉州、福州等地警方侦破多起此类违法案件。

  1月31日,晋江市公安局接到一起警情,江西女子朱某通过网络向他人购买N95型口罩时被骗。朱某经朋友介绍加入一个QQ群并发布求购口罩的信息,一名男子主动与朱某联系,声称有大量口罩待售,双方商定以每个10元的价格交易130个口罩,朱某当即预付650元货款,该男子收到货款后将朱某拉黑。经泉州、晋江两级网安部门攻坚,警方在晋江市陈埭镇将犯罪嫌疑人谢某抓获,谢某对其利用疫情实施诈骗行为供认不讳。

  同日,泉州市惠安县警方接上级通报,有惠安网民利用疫情在网上发布售卖N95口罩实施诈骗。接警后,惠安县公安局成立工作专班开展案件线索梳理、研判,于当日23时开展抓捕行动,犯罪嫌疑人卢某萍、王某佳被抓获。经审讯,卢某萍、王某佳交代了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受害者约10人,涉及全国多个省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还有不法分子以所谓“新型冠状病毒特效药”实施接触式诈骗。1月28日,旅客陈某在福州火车站向邱某购买“新型冠状病毒特效药”,实为42颗绿色药丸粒(成分待检测),当面向邱某微信转账9000元。事后,陈某经家人提醒才发现被骗,随即向福州铁路公安处福州车站派出所报案。1月29日,福州铁路警方在古田县将犯罪嫌疑人邱某抓获,邱某对其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王成)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