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靠前指挥 奋战一线

仓山多措并举全力防控疫情

2020-01-29 07:57: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连日来,仓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率领各级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线,靠前指挥,并选派一批党员干部下沉到13个镇街,全方位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仗。

  面对地广流动人口多的实际情况,仓山区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面部署,全力以赴,全民总动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21日,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该区立即以“武汉返仓山人员”为重点对象,开展“卷地毯”式摸排工作,并通过制定“六个一”工作方案(一个不漏、一个专班、一个标识、一次询问、一个报告、一本台账),进一步提高摸排工作实效。

  提升完善工作机制,仓山区第一时间成立了13个工作组,全面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日报告和零报告等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其中,专门设立的基层党组织发动组,负责动员和组织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通过组织传动、党员带动、宣传发动,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基层“红色力量”。

  在一系列有力举措和各级各部门的齐心协力下,一张联防联控疫情网络已经在仓山形成。在各村居、社区,随处可见疫情防控宣传横幅、标语,宣传单直接送到居民家门口,专门录制的普通话和福州语“双语”版本智慧广播,循环滚动宣传防控疫情工作和知识。与此同时,以村、社区为主体在各主要交通路口设立临时卫生防疫检查点,各社区、小区、行政村(自然村)人员24小时值班,对重点人员和车辆开展交通检查、体温测量,逐一登记造册,做好健康管理。截至目前,仓山555个小区中,已有490个小区设置体温检测点,剩余小区正在加紧设置。此外,金山工业园区全体干部职工26日起全员到岗,按照网格化责任管理方案,投入园区企业员工信息摸排工作,为节后返工做好准备。

  仓山区还结合“清清爽爽过大年”活动,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除卫生死角,重点整治城乡接合部、城中村、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工地、市场、学校、医院的环境卫生。“仅28日当天就清理转运各类垃圾1180吨,出动980人次全面消杀垃圾转运站22座、环卫公厕179座、垃圾桶及果皮箱2560个,出动消杀人员400人次,消毒物业小区、农贸市场、绿化带约70处次。”仓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这场防控疫情的战役中,仓山区有许多爱心企业和企业家也积极加入。日前,宝宝巴士(福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动海外驻点和合作伙伴的优势,积极从海外采购口罩,首批已捐赠3000只口罩给城门镇。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