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出紧急通知:加强群体性聚餐监管

2020-01-28 20:50: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游振云)日前,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群体性聚餐监管的紧急通知》,禁止任何餐饮单位和个人举办(或承接)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已经订餐的应尽快取消或延期举办。

  《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将群体性聚餐监管作为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力措施抓紧抓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配合乡镇人民政府切实加强村(社区)群体性聚餐管理,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乡厨及专业加工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承办(或承接)群体性聚餐宴席。引导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和聚餐活动经营者妥善处置合约,避免因退还押金、加收违约金等问题导致的矛盾纠纷。

  《通知》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督促餐饮服务经营单位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禁经营加工野生动物及现场宰杀活禽;严格按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进行制作加工,保证菜品烧熟煮透;保持餐饮经营场所空气流通,每餐后开展餐饮经营场所日常清洁消毒;落实员工晨检工作,避免发热员工上岗,从业人员及服务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开展食品加工制作和服务;对散客进行问询提醒,有条件的进行体温监测,安排在空间较大的场所就餐。

  《通知》还要求,要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快速处置违反上述规定的投诉举报信息。对举报违规开展群体性聚餐或者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行为,要迅速核查,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