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魁龙坊7栋古厝开放 将举办8场文化活动

2020-01-22 08:22: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连江魁龙坊7栋古厝开放 将举办8场文化活动

在魁龙坊,群众喜游古厝。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文/摄)白墙红瓦、屋檐高翘、庭院深深……昨日上午,连江县温麻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的魁龙坊再次亮相,温麻记忆馆等古厝对群众开放,为连江人带来一处寻得见“祖根”、留得住“乡愁”的地方。

  特色古厝 邀你共游

  据悉,魁龙坊是连江县温麻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又称“三街一坊”)一期项目,位于老城区爱国路与中山路交叉口,总建筑面积约2.45万平方米。魁龙坊融合地方崇文文化、名宦文化、红色文化、民居文化等元素,打造成“文化名胜地、连江会客厅”。

  迎新春仪式后,温麻记忆馆、游琏故居(两栋)、修齐、贤心园、祥鹤楼及万园公馆共7栋修缮的古厝对群众开放。

  其中,温麻记忆馆展现了连江1700多年的历史文化,成为群众了解连江的一本“活字典”。游琏故居是明代古厝,以典雅精致著称。而古厝、桥亭的32副楹联,则来源于各姓氏族谱及祖传联句,富有地域特色。

连江魁龙坊7栋古厝开放 将举办8场文化活动

魁龙坊的仁山拉线狮表演。

  文化活动 与你共赏

  据悉,1月21日至1月31日,魁龙坊将举办8场文化活动,为群众送上观赏性高、互动性强、回味悠长的新春文化盛宴:

  连江红色记忆主题展,地点:中山路29号古民居;

  连江剪纸艺术作品展,地点:中山路11号古民居;

  温麻记忆图片展,地点:中山路13号古民居;

  纪念郑思肖诞辰779周年书画展及连江县小学生美术作品展,地点:中山路97号、爱国路123号古民居;

  游琏故居修缮成果展,地点:中山路25号古民居;

  金榜题名展,地点:魁龙坊建行北侧景观喷绘墙;

  街区邮局,地点:魁龙坊巷道内;

  迎新春非遗、民俗文化活动,地点:中山路29号古民居等。

连江魁龙坊7栋古厝开放 将举办8场文化活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