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动启动 将持续至2月20日

2020-01-20 08:41: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阮冠达 池远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文 池远/摄)19日上午,“迎世遗 逛古厝 幸福来过年”2020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正式拉开序幕。活动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将持续至2月20日。

  据悉,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动已连续两年成功举办,成为兼具文化内涵和旅游特色的文旅节庆品牌,有力拉动了福州旅游消费市场。今年,福州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围绕“文化、温泉、生态、美食”元素,突出古厝、世遗大会、幸福等主线,联动各县(市)区,举办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迎世遗逛古厝万人免费泡温泉”、“走福道有福到”、“福州请你吃好料”、新春惠民粉丝节等五大主体活动以及系列配套活动,为市民游客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旅盛宴。

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动启动 将持续至2月20日

  七叠温泉。记者 池远 摄

  为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活动现场还首次发布《福州古厝YOU》邮票书,四大经典福州古厝、八大福州古厝必去打卡点、十条福州古厝主题旅游线路一一呈现其中,展现福州古厝保护的成效。市级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钱箭舞与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闽剧也先后登台表演,在传承闽都文脉、打造艺术精品的同时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受现场观众的喜爱。活动现场设置的古厝打卡墙和新年祝福墙,成为当天的“网红”打卡点。

  值得一提的是,为催热春节旅游市场,吸引更多海内外游客,我市也同步推出了诚意满满的三大配套奖励政策。其中,对福州市旅行社通过组织外地游客(福州辖区以外)在福州市参观1家3A级以上(含3A级)收费景区(景点),并安排在福州市星级饭店或温泉景区住宿的予以每人50元至80元不等的奖励。

  “系列优惠政策的推出,可以大大提升福州景区景点的揽客积极性。”业内人士表示,提供的补贴也以优惠形式反馈给游客,让更多外地游客享受优惠和便利。

  “希望通过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和旅游优惠政策,吸引更多海内外游客来榕旅游。”福州市文旅局局长翁国平表示,一系列政策的实施将让每一位到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客人,都能享口福、饱眼福、沾福气,带着幸福开启新年的美丽旅程。

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动启动 将持续至2月20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