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汇聚八方爱心 情暖困难群众

福建省社会组织开展新春送暖

2020-01-17 09:00: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昨日上午,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在福建省体育中心联合举办“福建省社会组织新春送暖行动”。省内18家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们不到6点便集中在福建省体育中心北门准备慰问困难群众的物资,9点半,满载1万多份、价值334.7万元物资的10辆卡车陆续驶出。

  由著名企业家、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旺创办的河仁慈善基金会直接出资100万元支持本次活动。根据省民政厅安排,这100万元将用于帮扶5000名困难群众。

  活动现场也活跃着省慈善总会志愿者们的身影。“此次省慈善总会筹集了1000份送给贫困儿童的大礼包、1000袋大米、1000桶油、100万元的衣物,全部用于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老年群体和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为他们送上新春的温暖与祝福。”省慈善总会秘书长温崇海说,在此之前,省慈善总会已经在全省开展了新春慰问,投入物资1000万元、资金20万元。全省的慈善机构通过这次“新春送暖行动”共投入470万元资金以及2400多万元的物资,目前已经送到全省的困难群众手中。

  为确保困难群众尤其是特殊困难群体温暖过节、幸福过年,去年12月以来省内各级民政部门陆续组织开展了“走基层访民情送温暖活动”,慰问民政服务机构100多家、困难群众2万余户,仅省民政厅就送出慰问金300余万元。据初步统计,各级社会组织已送出慰问物资和资金合计价值5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