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台胞无偿献血 守望相助暖人心

2020-01-16 16:4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每年春节前天气寒冷时多为厦门的“缺血季”,为此近百名台胞、大嶝市场志愿者及台商企业员工等代表,1月15日来到厦门大嶝小镇举行“两岸爱心献血,助力爱心厦门”的无偿献血活动。

  【解说】守望相助,血脉相连,是两岸同胞共同珍视的情感基因。活动现场,尽管寒风凛冽,两岸参与者们依旧热情似火,早早地验血、采血,进行初步筛查,排着长队等待献血。

  【同期】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 副会长 高青卿

  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因为台商过来(大陆)这边,很多人来这边打拼也二三十年了,然后其实说句实在话,两岸其实一家亲,血浓于水。所以在边奋斗打拼,当我们有了一些成就,我们也想让这个社会(让)厦门变得更美好,然后到处都充满爱心。

  【解说】1992年来到大陆工作生活的高青卿,首次献血便是在厦门。由她牵头举办的两岸“献血接力赛”已进入第六个年头,而她作为活动的组织者更是以身作则,当天准备进行第五次献血时,却出现了意外插曲,由于高青卿本次献血与上次参与献血的时间相差仅剩5天便可满半年,而相关部门有明确规定两次献血应保证半年以上的时间差,这令她颇为惋惜。

  【同期】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 副会长 高青卿

  我的第一次献血真的是给了厦门,因为我本身在台商协会是负责副职委员,然后这个献血活动是由我来推广的,所以我自己每一年我都会献血给厦门市,我自己感觉也很开心,然后我也觉得我也能尽一份自己小小的力量,然后做一个带头的作用,发起更多的人一起来献血。

  【解说】据悉,此次献血活动采集全血84人,共两万多毫升,在献血队伍中,既有首次尝试的志愿者,也不乏常年参与献血的台胞,他们积极踊跃、奉献爱心,犹如冬日中的一抹暖阳,让人如沐春风。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