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000头澳大利亚种牛运抵长乐

2020-01-16 15:03:23  来源:最美长乐微信
  

  1月14日,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装载着4000头澳大利亚优质种牛的“格洛斯特快航”号运牛船缓缓停靠在位于长乐闽江口工业区洋屿港作业区的福建鑫通码头,福州口岸迎来近年来最大的一批进口种牛。

4000头澳大利亚种牛运抵长乐

  据了解,目前支持优质奶牛、高端肉牛等养殖已经成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大创新举措。为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北京雄特牧业有限公司和内蒙古、甘肃等地合作签订的扶贫开发项目,成功地带领贫困户走上脱贫道路,为脱贫攻坚提供出了持续生机。此次进口的种牛就是用于当地的万头种牛扶贫开发项目。

4000头澳大利亚种牛运抵长乐

  据福州海关介绍,种牛等活动物进口不同于一般货物,生物安全风险较大,环节较多、流程较复杂。这批种牛进境之前,海关总署先期派员赴澳大利亚开展了境外预检,预检合格的种牛才可以装船。进境口岸马尾海关也成立了种牛进口专项工作小组,提前与地方政府、港区、收货人加强联系配合,围绕提前报关缴税、装卸泊位选址、场地设置和消毒、登轮检疫、进出专用通道、运输路线、应急处置等环节制定了详细方案,确保各环节无缝对接,在确保口岸生物安全的基础上,为进口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最大程度提升通关速度。

  马尾海关副关长孙健说,特别是本批种牛来自澳大利亚,根据中澳“自贸协定”的规定,种牛可以享受免关税优惠。在海关总署和福州海关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及时对原产地证书的真伪性进行了快速验核,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了担保放行和快速通关手续,为企业减轻了800余万元的资金压力。

  当天码头现场70辆大货车排成长龙海关关员监督指导检疫处理单位对每辆车都进行严格防疫消毒处理

4000头澳大利亚种牛运抵长乐

  在船舶抵达港口后两组具备动物检疫和卫生检疫资质的海关关员先后登轮检疫对进境种牛都进行细致的检查并对船舶开展检疫

4000头澳大利亚种牛运抵长乐

  下午14时50分,口岸现场检疫合格后,海关允许种牛下船装运上车。

4000头澳大利亚种牛运抵长乐

  北京雄特牧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思聪告诉记者,在公司选定福州作为进境口岸后,得到了福州海关、马尾海关、南平海关、长乐区政府等大カ支持,我代表公司表示由衷的感谢。考虑到活牛的特殊性,各部门多次开协调会、现场会等了解我公司困难,积极帮助我公司协调印货码头、确定指定运输路线、督促卸货保障等工作。同时,长乐区政府积极配合港口提供完备的卸牛服务,安排了交警部门为从港口至隔离场的运输工作保驾护航,确保种牛安全快速的运输至隔离场。

  此次种牛接卸采用了“车船直取”的零等待作业模式,实现口岸、隔离场和运输“两点一线”疫情防控,整个过程牛蹄不接触地面,直接从临时搭建的空中通道经过登上卡车。由于数量较大,现场海关关员将在随后的48小时内进行不间断的船边监管。

  种牛离开码头后立即被运往位于南平的进境种牛检疫隔离场,完成不少于45天的隔离检疫,合格后将运往内蒙古、甘肃等西部地区,投入扶贫开发项目。(记者 陈琳莹)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