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每周举办一场故事会 亲子阅读乐融融

2020-01-15 18:07:34  来源:闽侯县广播电视台微信
  

  近日,由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妇联主办的2020年首期“童心童绘”亲子绘本故事会在县图书馆低幼儿绘本阅览区精彩开讲,10多组家庭参加了故事会。

闽侯每周举办一场故事会 亲子阅读乐融融

  活动中,教师志愿者声情并茂,生动幽默地描述了一只小猪临危不惧,运用自己的智慧“狐”口脱险获得幸运过程。故事会中小朋友、家长和老师充分互动交流。小朋友们主动代入,对故事情节大胆猜测。老师绘声绘色的演绎方式,让小朋友们充分感受到遇到危险不要慌张,要靠智慧和坚持去化解危险的道理。

闽侯每周举办一场故事会 亲子阅读乐融融

  参加活动家长:“我觉得这个活动很好,因为平常我们自己在家里给小朋友讲故事,可能没有办法做到和他们互动,只是很简单的按书的内容讲,我觉得这个活动可以多举办一些。”

闽侯每周举办一场故事会 亲子阅读乐融融

  “童心童绘”亲子绘本故事会活动是应众多经常在低幼绘本阅览区阅读的家长要求推出的,活动总结了去年暑期开展的亲子阅读故事会的经验,在形式和内容上将更为丰富。

闽侯每周举办一场故事会 亲子阅读乐融融

  闽侯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绘本教育作为一种新的教育方式,已经越来越被广大家长所接受,小孩不仅可以从绘本教育中得到知识,更是亲子之间沟通很好的桥梁。开展每周一期的童心童绘绘本故事分享会,这个故事会每期将有20个家庭来参加,活动一出,就受到广大家长的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愿意带着孩子来参加绘本故事会。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