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春节市场供应有保障 加强应急储备完善调控机制

2020-01-10 08:44: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春节即将来临,节日期间,福州市场上主要副食品供应情况如何?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工作有序进行,福州市将全面启动生活必需品监测企业日报制度,加强粮油肉菜禽蛋奶水产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变化的监测分析,切实做好春节期间主要副食品市场保障工作。

  一方面,福州市将加强肉品等主要副食品应急储备管理。具体包括全面落实活体生猪储备任务,确保目前至春节期间我市生猪基地储备60公斤以上活体生猪5万头以上;进一步加强冻猪肉储备动态监管,确保冻猪肉储备量不低于2400吨;实时掌握全市蔬菜、蛋品生产情况,做好督促检查工作;协调海峡蔬菜批发市场加大蔬菜供应量,确保目前至春节期间蔬菜日供应量2500吨,储备7000吨,同时着力增加短期叶类菜基地生产供应。

  另一方面,福州市将进一步完善应急调控机制。包括根据蔬菜市场波动情况,做好蔬菜外调准备工作;关注非洲猪瘟疫情发展及肉类市场运行情况,根据需要适时调用储备的活体生猪或猪肉冻品,补足市场缺口;适时启动蔬菜、猪肉价格协商机制,确保大众化蔬菜、猪肉品种价格稳定。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