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节期间福建可能会下雨? 春运天气看这里!

2020-01-08 21:03:21  来源:新福建
  

  记者刚刚从省气象局获悉,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温度偏高、降水偏多。除西南地区西北部及西藏中部和东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外,全国其余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新疆北部、青藏高原大部、内蒙古中部、东北南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南地区西北部等地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全国其余大部分地区降水接近常年到偏少。

  福建省春运期间气候预测:

  1.气温:预计春运期间(1月10日~2月18日)平均气温介于6~15℃,全省偏高0.1~1.0℃(附图左);相对偏冷时段大致出现在:1月12~15日、1月26~30日和2月5~7日。

  2.降水:预计春运期间降水量介于50~170毫米,

  中北部偏多一至二成,南部偏少一至二成(附图右);相对明显的降水过程可能出现在:1月11~13日、1月17~18日、1月22~29日和2月4~7日。

  3.大气污染潜势:预计春运期间,东亚冬季风偏弱,欧亚中高纬以纬向环流为主,大气自净能力总体较差;相对明显的低能见度天气时段出现在:1月16~24日。

  专家预计,春节期间福建省可能出现较明显降水过程,北部地区可能有阶段性低温阴雨天气过程,对春运出行造成影响,请注意防范。春节前夕我省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需预防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春节期间福建可能会下雨? 春运天气看这里!

  (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