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人的“百姓春晚”今天开始招募啦!

2019-12-26 09:18: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张旭阳
  

福州人的“百姓春晚”今天开始招募啦!

时装舞蹈《坊巷今昔》。资料图

  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文 张旭阳/摄

  在距2020年春节还有一个月之际,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日报社与福建大剧院承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与福建省音协青年艺术家委员会协办的“2020年福州市民新春大联欢”(简称“市民大联欢”)又如约而至!假如您和您的朋友有展示才艺的梦想,我们将邀请您在正月里登上福建大剧院歌剧厅的大舞台,展现自己参与制作的特色文化大餐!

  百姓演 百姓看 百姓乐

  一年一度的“市民大联欢”是春节期间我市面向市民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文化活动,已经成为我们辞旧迎新、亲切而又充满期待的陪伴,因呈现“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的主题,因此被众人称为是福州市民版的“春晚”。

  几年来,“市民大联欢”已邀约上万名市民走进福建大剧院现场观赏。杂技、口技、舞蹈、健身操、旗袍秀、方言歌、流行歌曲串烧和戏曲表演、钢琴演奏、奇妙书法……“民星”们在福建大剧院的舞台上尽展才艺,让人应接不暇、大呼过瘾。

  在去年举办的“市民大联欢”中,报名参演的演员超过2100名,参加海选的团队达到143个。扑面而来的闽都文化气息是这场“百姓春晚”最大的特色:时装舞蹈《坊巷今昔》走进了福州百年民居,管弦乐《榕城闹花灯》借鉴了福州民谣《真鸟仔》的旋律,《茉莉花开》跳出了春天的喜气,情景剧《金厝边,银乡里》反映的是幸福小区里的感人故事……

  迎世遗大会 设非遗展演

  福建大剧院作为全省顶级的艺术殿堂,是榕城市中心地标性文化演出场所,每年这里都会举办上百场高品质演出。华美大气的舞台、绚丽多彩的灯光、热情的观众……一切为想展示才艺的您筹备。

  本届“市民大联欢”依旧面向社会广大文艺爱好者招才纳贤,不设门槛、不收费用、不分年龄,只要您热爱艺术,敢于展示自我才艺,均可报名。为了呈现新春喜庆气氛,除了常见的相声、小品、声乐、舞蹈、戏曲、民间绝活等艺术表演形式外,有创意、有闽都文化特色的节目是主办方最欢迎的。

  2020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在福州召开,为了迎接世界遗产大会,主办方还将设置非遗展演特别单元,并依托三坊七巷、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进行活动海选,寻找非遗技艺表演、非遗创意节目,串联成一组“福州非遗”展演节目。

  首设“百姓大舞台抖音挑战赛”

  为了更好地营造节日气氛,加强广大群众参与度,让更多优秀的民间艺术走上舞台,本届“市民大联欢”首次设立“百姓大舞台抖音挑战赛”,通过短视频平台记录、推广群众趣味创演视频,让市民充分参与互动。并邀请“市民大联欢”前几届的“民星”,通过录制和发布挑战赛视频,让更多的群众秀出自己的绝活和才艺,通过抖音上演一场“福州达人秀”。

  在本届“市民大联欢”举办期间,将通过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福州新闻网、“掌上福州”客户端、抖音等融媒体平台,围绕海选节目的征集、优秀节目的决选、展演节目的正式亮相进行全方位宣传。同时邀请中央和省级媒体共同采访报道,形成合力。

  为了让报名市民有更大的展现平台,本届“市民大联欢”拟在2020年元月上旬和中旬举办三场大型海选,甄选海选中的优秀节目(约40个)参加2月2日(正月初九)在福建大剧院音乐厅进行的总决选,最终产生2月6日、7日(正月十三、正月十四)晚上在福建大剧院正式展演的节目。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