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新赛制凸显集体智慧和团队力量

两岸四城选手上演围棋奇点赛

2019-12-23 10:54: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两岸四城选手上演围棋奇点赛

  福州队与台北队比赛现场。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文/摄)昨日,海峡四城围棋邀请赛上演了两场特殊的比赛——围棋奇点赛,福州队对阵台北队,厦门队对阵高雄队。参加奇点赛的两队各由一名主将率领三名队员同下一盘棋,凸显集体智慧和团队力量。最终,厦门队和台北队胜出。

  不少选手昨日都是第一次下围棋奇点赛。奇点赛由厦门市围棋协会创新而来,基本竞赛规则为,两队各由一名主将带领三名队员同下一盘棋,主将从己方三名队员的不同下法中挑选一种。另外,主将有三次机会不使用队员的下法,而是使用自己的下法,但主将每使用一次自己的下法,己方要被罚一子。

  据介绍,这样的比赛形式是受AI(人工智能)对弈启发,重在汲取集体智慧,尽量避免个人失误,让围棋比赛更加激烈和好看。

  昨日,台北队主将是围棋世界冠军周俊勋,厦门队主将是世界冠军罗洗河,高雄队主将是世界冠军王立诚,福州队主将是职业七段王剑坤。四名主将各带领三名队员展开对抗,最终,厦门队战胜高雄队,福州队不敌台北队。

  围棋世界冠军王立诚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全新赛制彰显了团队力量,是非常好的体验,也是全新的体验。

  随着奇点赛结束,本次比赛也顺利收官。多名参赛选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比赛成绩是第二位的,增进交流才是最重要的,两岸围棋水平都在不断提高,未来开展更多围棋交流活动是非常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