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聚齐心气儿解难题 一个村庄改善村貌的蹲点观察

2019-12-23 09:01:30  来源:人民日报
  

聚齐心气儿解难题 一个村庄改善村貌的蹲点观察

治理前的烂泥沟。

聚齐心气儿解难题 一个村庄改善村貌的蹲点观察

治理后的荷花池。马长健 摄

  不足百米长的环村道,把官田村分成里村、外村两个部分。曾经,“你们里村”“他们外村”的称呼司空见惯,同宗同源同住一村,双方村民却像陌生人。

  如今,村民们打开心结、聚齐心气儿,村小学前多年“改不动”的烂泥沟里种下了200多株荷花苗,红莲绽放,美不胜收。

  “村小学前面那条烂泥沟,臭气熏天,和咱们村现在的村容村貌太不搭了,该整整啦!”

  “马书记,你说得轻巧,那得‘里村’‘外村’两个村都同意出让地皮才行,我看你呀,得费老大的劲也不一定成!”

  这是两年前的冬天,马长健从福建省委老干部局来到宁德市寿宁县凤阳镇官田村担任第一书记时碰到的第一个“钉子”。到任第一天,他就在村里转了一圈,村小学前的那条烂泥沟很快就引起了他的注意,他决定,先拿这条烂泥沟下手。

  不成想,村两委会一开,议题一摆,马长健就遭遇了反对的声音,几个反对意见听下来,他心里有了谱:历史积怨导致村里不团结,让村党支部工作屡屡碰壁。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