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发力“互联网+医疗健康” “榕医通”年内增六应用

2019-12-20 07:33: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省里出台“互联网+医疗健康”相关政策,那么,我市情况如何呢?

  据了解,《福州市“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去年底出炉,推出30项便民措施,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卫生计生专网与我市“智网”互联互通,基本建成标准统一、资源共享、开放普惠的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体系,使福州成为全国健康信息便民惠民示范城市。

  近年来,我市建成肝病大数据应用平台、移动医疗便民服务平台“榕医通”,以及“多码融合”国家试点等一系列创新应用。

  其中,“榕医通”功能不断拓展,年内新增6项创新应用:

  一是搭建疫苗预约快查追溯平台,实现手机预约疫苗接种、疫苗接种消息推送等功能,在接种现场扫描疫苗包装盒还可查验真假,追溯疫苗源头;

  二是引进在线智能问诊和医生咨询服务,支持每天24小时在线咨询,1000名医生随时答复;

  三是推广基层医疗机构扫码支付,首批配备507台扫码墩,可以直接进行微信或支付宝扫码支付;

  四是全面升级家庭医生在线签约平台;

  五是支持信用就医支付创新,即通过“榕医通”对接海峡银行医保贷和“e福州”茉莉分,应用茉莉分取得的医保贷直接充值在“榕医通”个人账户;

  六是全市出生缺陷防控大数据平台建成启用。

  另悉,上周,市卫健委与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共建福州市区域互联网医院服务平台。该平台力争明年4月前建成并运作,届时福州市辖区37家市县级医院及100多家基层医疗机构,均可向市卫健委申请对接该平台。以后,市民复诊可以不用出门、不用排队,在网上直接续方,医生开的药还能送货上门。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