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风险

2019-12-14 08:23: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昨日,台江区联合24家单位在宝龙城市广场举行“防范金融风险 共建幸福之城”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金融素养,加强市民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设置“答答星球”、专家答疑区、全媒体直播间和“能量补给站”等4个功能区。活动参与者在“答答星球”专区领取“答答星球登机牌”,完成登机牌上的题目后交给现场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刮开登机牌上的正确答案,答对者可得到相应礼品。

  专家答疑区邀请专业的理财师坐镇,现场为市民提供专业的金融理财知识,并解答各类金融问题,解决理财困扰。

  活动主办方还通过金融知识三句半表演、双人舞、诗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和金融知识互动问答,以兼具互动感、科技感和体验感的形式,全面、高效、生动地分享普及防范金融风险的相关知识,让消费者进一步加深对金融权益的理解。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区多措并举,开展金融风险防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如摸底区内金融行业,持续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和对非法集资活动的抵御能力,防范和打击恶意逃废债,加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案件等。

  下一步,台江区还将组织各金融机构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金融知识进社区”等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让宣传活动覆盖各类金融消费者,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知识需要的同时,不断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