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名男子一路跟随哭泣女青年 夜深人静做好事

2019-12-13 10:41:5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李少华)女青年哭泣着往西湖边走,两名男子看到后不放心一路跟随,当她爬上栏杆想跳湖时,两人赶紧上前劝阻并报警。11日凌晨,经民警劝导后,因生活矛盾意图轻生的女青年被送回家。

  “我们要是没跟着,就悲剧了。”昨日,提起当时发生的事,小田依然心有余悸。10日晚,小田到西湖公园附近某餐馆参加聚会,晚11时许,他和朋友在湖滨路边透气,一名女青年经过,发出低低的哭泣声。发现女青年往西湖边走,小田和朋友有些担心又不便上前搭话,于是悄悄跟在后面。

  10分钟后,女青年走到西湖公园晨曦广场,爬上湖边的栏杆,面朝西湖站在栏杆上。“她真要跳湖啊,快过去!”小田和朋友赶紧上前,将手机、钱包等物品放在一旁,随时准备跳水救人。

  听到身后有动静,女青年迈出的一只脚又缩了回来,她回头问:“你们为什么不回家?”小田和朋友赶紧对女青年进行安抚并报警。经过劝导,女青年从栏杆上爬了下来,两人担心独自留下她一人可能还会做傻事,于是一人在现场陪着,一人到路口给民警带路。

  鼓西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女青年只是低声抽泣,不肯回答任何问题,民警只得先将她带回派出所,小田和朋友也一同前往。经过侧面了解得知,女青年因为生活矛盾和家人发生争执,一时想不开要跳湖轻生,幸亏遇到了热心的小田和朋友。

  随后,民警通过警务通人脸识别系统,查明了女青年的身份信息和家庭住址。经过民警2个小时的劝导,女青年的情绪稳定下来。11日2时许,女青年同意由民警将她送回家。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