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小学、幼儿园高级教师职称评审业务考核28日举行

2019-12-11 15:40:17  来源:福州市教育局
  

  11日,福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福州市小学、幼儿园高级教师职称评审业务考核的通知》,福州市小学、幼儿园高级教师职称评审业务考核12月28日举行,福州市组织派出的援疆、援藏、援宁支教教师,在支教期间参加福州市组织的晋升高一级教师职务评审时,免于参加当年职称评审业务考核。

福州小学、幼儿园高级教师职称评审业务考核28日举行

  原文如下:

  关于福州市小学、幼儿园高级教师职称评审业务考核的通知

  根据2019年福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称评审工作要求,现将福州市小学、幼儿园高级教师申报参评人员业务考核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县(市)区教育局、有关省、市属学校负责将下列事项逐一通知申报参评人员。

  一、业务考核时间、地点

  1.时间:2019年12月28日(星期六)

  2.地点:福州第十一中学(福州市鼓楼区劳动路18号)

  二、业务考核内容

  业务考核内容为信息技术能力演示(5分钟)、教材解读与设计说明(5分钟)、片段教学(10分钟)。电化教育教研人员的考核内容为信息能力演示(5分钟)、专家提问(15分钟)。

  业务考核满分100分,其中,信息技术能力演示分值10分,教材解读与设计说明分值40分,片段教学分值50分;电化教育学科,信息技术能力演示分值10分,专家提问分值90分。乡村教师合格成绩为60分,城镇教师合格成绩为70分。

  “信息能力演示”考核使用指定软件,参评教师可自行登录福州市教育局网站的“下载中心”下载软件教程(下载链接:http://218.66.46.49:4003/upload/201909308001.zip)。

  三、业务考核教材范围

  1.小学语文使用五年级上册,人民教育出版社2019年6月第1版教材。

  2.小学数学使用五年级上册,人民教育出版社2014年3月第1版教材。

  3.小学英语使用五年级上册,福建教育出版社教材2014年7月第1版教材。

  4.小学体育考核范围为5-6年级基本身体活动、体操类、球类运动。

  5.小学音乐使用五年级(简谱)上册,人民教育出版社2014年3月第1版教材。

  6.小学美术使用五年级上册,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2019年6月第1版教材。

  7.小学道德与法治使用五年级上册,人民教育出版社2019年6月第1版教材。

  8.小学科学使用五年级上册,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2007年6月第4版教材。

  9.小学信息技术使用五年级上册,福建教育出版社2016年6月第3版教材。

  10.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使用五年级上册,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2018年7月第1版教材。

  11.幼教考核范围为《领域活动指导》大班下册,福建人民出版社教师教育用书2018年1月第2版。

  12.特教语文、数学使用相应学科辅读学校第十一册,上海教育出版社2018年6月第1版教材;特教心理使用小学生心理健康三年级上册,福建教育出版社2013年8月第4版教材。

  四、参考人员须知

  1.参考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参加业务考核,上午7:30进场完毕,7:45前到指定的“抽签室”集中签到,并将本人身份证放在考桌左上方由监考人员核实身份。现场抽签决定业务考核组别及顺序,未在指定时间到达“抽签室”的视为自动放弃业务考核资格。

  2.参考人员开考后每隔20分钟按抽签顺序依次进入“备考室”。备考时间为一个小时,参考人员根据考核内容(包括“信息能力演示”试题、考试教材、教材解读与设计说明试题)进行编写教案等准备,自行分配备考时间,编写的教案不纳入评分。

  3.业务考核时间为20分钟,参考人员先进入“信息技术能力考室”进行“信息能力演示”考试,然后进入“面试室”进行教材解读与设计说明、片段教学。

  4.参考人员只能携带指定空白的学生用书作为考试教材(小学体育、幼教、特殊教育学科考试教材由福州市教育局提供),自带的教材中不得有与教学相关的注记。不得将手机、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通讯工具、教学参考资料等物品带入考室,不得有夹带、传递、抄袭等考场违纪行为。考核时不得泄露本人姓名、工作单位等,教案纸上只能填写组别、申报学科及抽签序号。参考人员应服从工作人员管理,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擅自离开考区,视为自动放弃业务考核资格。严重违反考场纪律的取消业务考核资格。

  6.根据抽签顺序,部分参考人员将会安排在下午进行考核,请事先自备干粮。

  五、其他事项

  福州市组织派出的援疆、援藏、援宁支教教师,在支教期间参加福州市组织的晋升高一级教师职务评审时,免于参加当年职称评审业务考核。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