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名幼儿园5岁女童手指被卡!消防暖心救援

2019-12-02 17:57:41  来源:福州消防微信
  

  今天上午10点左右,在福州市台江区苍霞派出所对面幼儿园,一名女童因为好奇将右手食指插进塑料凳孔内,结果怎么也取不出来,老师在尝试自救无果后,选择报警求助。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抵达现场后发现被困者是一名5岁左右的女童,女童被卡手指已经有明显肿胀,因为疼痛,正哭喊不止。

福州一名幼儿园5岁女童手指被卡!消防暖心救援

  根据现场情况,在对小女孩做好保护措施后,救援人员利用剪切钳、小剪刀等工具从凳子上方孔洞向下进行剪切,小心翼翼地对塑料凳进行破拆。

福州一名幼儿园5岁女童手指被卡!消防暖心救援

  经过近8分钟的救援,成功将女童手指取出。所幸救援及时,女童手指并无大碍。

  预防,永远比急救更重要

1、对孩子做好安全教育,让孩子意识到胡乱把头、手、脚伸入缝隙、孔洞的危害。

  2、家庭装修尽量避免留下十几厘米的缝隙,因为这个宽度最容易卡住孩子的头。

  3、尽量不要让孩子玩戒指、螺丝等东西,这些东西同时也有误吞危险。

  关注儿童安全,让孩子们平安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