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厉害了!20岁福州姑娘获澳大利亚马戏节金奖

2019-11-30 14:51: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厉害了!20岁福州姑娘获澳大利亚马戏节金奖

  赵雯表演《咏梅-倒立技巧》。受访者供图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27日晚,在第四届澳大利亚马戏节A场比赛中,由中国杂技家协会推荐,代表中国出征的《咏梅-倒立技巧》(福建省杂技团创作表演)战胜俄罗斯、美国等国的杂技高手荣获全场唯一金奖,表演该节目的是年仅20岁的福州姑娘赵雯。

  澳大利亚马戏节创办于2014年,旨在团结世界各国马戏团体,为艺术家们特别是青年马戏、杂技演员提供交流展示、同台竞技的机会。本届马戏节11月25日至30日在布里斯本举行,近2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戏、杂技演员同台竞技。中国派出福建省杂技团的《咏梅-倒立技巧》《快乐时光-雪茄盒转盘》两个节目分别参加A场和B场的比赛。截至记者发稿时,B场比赛正在进行。

  “倒立技巧”是福建省杂技团着力打造的品牌节目,先后入围中国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决赛、全国杂技精品展演。此次《咏梅-倒立技巧》是为了澳大利亚马戏节重新编排的新节目,它在“倒立技巧”的传统基础上进行了丰富和提升,赋予了“梅开百花之先,迎寒绽放,高洁、坚韧、不屈,独天下而春”新内涵。该节目编导是郑巧莉,教练是朱慧、陈剑影。

厉害了!20岁福州姑娘获澳大利亚马戏节金奖

  赵雯获得金奖。

  福州晚报记者昨天第一时间联系到《咏梅-倒立技巧》表演者赵雯的母亲林淑珍,她介绍说:“我们夫妻二人都是省杂技团的老员工。1999年赵雯出生,小时候我们常带她到剧团玩,她喜欢看团里大哥哥、大姐姐们练功,时常在一旁学样。根据她兴趣爱好,5岁时进入了杂技团学员班。9岁时她就凭主演《灯偶-空中顶技》获得第七届全国杂技比赛文华奖的铜奖,这个节目2009年获得俄罗斯第四届世界马戏节比赛单元的银奖。此次得知女儿在澳大利亚获奖消息,我头脑里闪现的都是她这些年为练功而流泪的情景。生活中大家都是用脚走路,对于练倒立技巧的她来说,必须熟练地掌握用手走路的绝活。”

  据悉,赵雯表演的“倒立技巧”曾获得2018年福建省第九届青年演员比赛金奖、第七届福建艺术节(2018年)表演一等奖。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