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更醒目!3D立体斑马线亮相福清街头

2019-11-28 08:49: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更醒目!3D立体斑马线亮相福清街头

福清街头的3D斑马线。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文/摄近日,多条3D斑马线亮相福清街头,吸引了不少驾驶员和行人的眼光。与普通的白色斑马线相比,3D斑马线多了蓝、黄两种颜色,更加醒目。

  昨日,记者在福清市滨江小学路口看到,大部分车辆在驶近3D斑马线时做到了提前减速。一辆白色小车的驾驶员林先生对记者说,这种斑马线非常逼真,有助于司机提前减速、礼让行人。

  福清市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3D斑马线采用白、蓝、黄三种颜色,给驾驶人、行人带来较强烈的视觉冲击,可以提醒司机提前减速通行或让行,同时,让行人走斑马线更具自觉性和安全感,使行人文明穿行。

  据悉,福清市已在滨江小学、实验小学周边路段,以及清荣大道福政路交叉路口等路口设3D斑马线。福清市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城市道路路面情况和实际使用效果,适时在更多道路规划3D斑马线。(记者 王光慧 文/摄)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