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机关食堂肉包销售火爆 市民排百米长队抢购

2019-11-21 08:2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要说最近最火的食堂,莫过于福州东部办公区第三食堂了。这里个大汁多的肉包吸引了不少民众慕名前来,包子一时间成为新晋网红。11月20日,记者前往一探究竟。

  【解说】上午十点半,福州东部办公区的第三食堂门口,不少民众拎着热腾腾的包子走出食堂。

  【同期】福州市民 高女士

  听说这个包(子)很好吃,我邻居说这个包(子)很好吃,我们也想过来看一看,顺便也买几个回去看一下吧,我们老人家两个也喜欢吃包(子)。

  【解说】采访中,陆续有四面八方的民众慕名而来,不乏驱车一两小时,只为品尝一口肉包的市民。

  【同期】福州市民

  从(火车)南站上来呀,(走了多远过来),火车南站走了十几二十公里吧。

  【解说】虽然还没到用餐时间,食堂内的面点窗口前已经排起了长队,场面十分火爆。记者看到,包子肉馅大 ,皮厚实,一个售价2.5元人民币。自从包子火了之后,商家推出了限购措施,每人限购十个。尽管这样也挡不住民众的热情。

  【同期】福州市民 熊女士

  这边生意非常好,而且包子也好吃,味道也好,就过来,今天赶过来,一样各买十个嘛,尝尝鲜嘛,没想到这么网红。

  【解说】福州市民吴先生和老伴一大早就来到食堂附近的花海公园散步,锻炼结束后便径直来到第三食堂。

  【同期】福州市民 吴先生

  我们老人家退休了,都七十几岁了,早上就不煮了,就买一点放在冰箱里面,这样生活可能会更好一点。(这个包子吃了感觉怎么样) 味道非常好,主要料真啊。(排队排了多久)大概有一百多人,我早上是九点来,应该有一个多小时吧。

  【解说】记者了解到,从2013年起,该食堂在保障东部办公区机关干部用餐的前提下,持续为前来东部办公区办事的群众、下属单位人员、附近公交场站公交车司机及周边居民提供用餐服务,给民众打开了方便之门,也用一种“接地气”的方式拉近了政府机关与普通民众的距离。

  【同期】福州市民 吴先生

  不但花海公园有得玩,而且食堂里面有得吃,等于一条龙服务了,所以我们老人家觉得这个是非常好的一件为民办实事。

  【解说】食堂方面表示,将增加包子的供应,尽量满足客人需求。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