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寻找闽都古厝论坛(第三季)在福州举行

2019-11-21 07:59: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昨日,寻找闽都古厝论坛(第三季)在榕举行,闽都文化研究会、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专家学者100多人,围绕古建筑,历史文化街区,传统村落的保护、传承与利用进行交流研讨。

  此次寻找闽都古厝论坛通过举办全民摄影节、摄影巡回展、闽都古厝论坛等形式,在将闽都古厝之美更加直观、丰满地展现在大众眼前的同时,进一步挖掘闽都古厝的历史、人文内涵,通过寻找闽都古厝,发现、展示蕴藏在闽都古厝中的闽都人文温度、文化厚度和思想深度,坚定文化自信,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提供精神力量。

  省知名文史专家卢美松表示,闽都古厝资源丰富,除了三坊七巷,上下杭的古厝、仓山的历史建筑也不应忽视,他建议将上下杭的商铺,仓山的园、庐等也纳入“寻找”的行列,通过讲述其中的人物故事,讲好福州故事。

  闽都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林山表示,福州古厝是闽都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传承闽都文化的“传家宝”。这些珍贵的文化遗产,需要我们倍加珍惜、科学规划、精心保护、合理利用。寻找闽都古厝,对闽都古厝的保护与利用有提升、延展和深化的意义。

  活动由闽都文化研究会、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梅园酒店管理公司共同主办。

寻找闽都古厝论坛(第三季)在福州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