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男篮主场大胜八一队 现场下起“三分雨”

2019-11-20 10:00: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昨晚,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7轮比赛打响,福建男篮主场对阵八一队,最终以122:101胜出。在第5轮比赛中,福建男篮就在客场击败了八一队,此役是本赛季对阵八一队的二连胜。

  在上轮比赛中,福建男篮客场负于青岛队,而八一队在主场击败了“巨人杀手”吉林队,获得本赛季首胜。本场比赛之前,福建男篮只取得1胜5负的成绩,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赵泰隆加盟青岛,田桂森租借到期回归山西。赵泰隆和陈林坚组成的“国产水花兄弟”近几个赛季风靡联赛,他俩的外线进攻火力是CBA顶级水准。而失去赵泰隆之后,“水花兄弟”只剩下陈林坚一人苦苦支撑,而陈林坚是以投篮为主,并不擅长突破。

  除此之外,在上一轮对阵青岛男篮的比赛中,青岛小外援亚当斯一人独得56分10个篮板,福建队在防守方面毫无建树,甚至做得比上赛季还要差很多。虽然新赛季刚刚打响,但是福建队的表现也牵动着无数球迷的心。昨日,二胜八一队,无疑给球迷打了一剂强心剂。

  昨日比赛,福建男篮六人得分上双,王哲林23分12篮板,陈林坚20分6记三分球。比赛中,福建男篮外线进攻较之前比赛起效不少,全队共献出15记三分球。尤其在第四节,陈林坚连中4记三分球之后,福建队多名球员命中三分,下起了“三分雨”。

  而反观八一队,曾经CBA的“八冠王”在场上确实面临造血不足的问题,战术打法单一,主打内线,缺乏配合、突破、空切……这些因素都影响着八一队新赛季的发挥。如何改变倒数的命运,也是主教练王治郅迫在眉睫的问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