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科级干部进村居进企业进一线

开展“三进三促”专项服务行动

2019-11-18 07:55: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桂楹松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见习记者 桂楹松 通讯员 林冰)科级以上干部累计开展326场服务行动,梳理汇总问题201个,通过现场办公、逐步化解189个问题……11月初以来,连江在全县开展以“进村居促和谐、进企业促增长、进一线促进度”为主题的“三进三促”专项服务行动,把理论学习、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相结合,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取得实效。

  据了解,此次“三进三促”专项服务行动的主体是全县科级以上的干部,尤其是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重担。专项服务行动期间,全县千名科级以上干部足迹遍及全县各个村居、企业及项目一线,开门纳谏,收集问题清单,推动整改落实,并逐项实行对账销号、收获群众满意的成绩单。

  来自村居、企业、项目一线的实干作风,推动问题整改到位、打破发展“中梗阻”。

  “身入”村居,呼应关切。针对入夏以来干旱无雨导致缺水问题,下宫乡积极协调推动供水管网接入塘坂原水管道,加固扩容现有水库,增加水库蓄水容量。长龙镇推动外澳自然村革命遗址保护及通村道路“最后一公里”建设。

  “把脉”企业,搭建平台。通过休闲农业企业党建联盟、政策性担保平台,为实体企业疏通源头活水。在走基层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连江县打造“政—银—企—担”生产型融资平台,以国有企业县金凤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基础,联合银行业推出休闲农业产业贷、银担“加成贷”等产品,企业贷款额度突破70%的抵押限额,达到90%以上。福建亿达食品有限公司、贵安开心农场等一批水产加工企业、休闲农业龙头企业纷纷获得资金支持,合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赶赴一线,现场办公。在104国道连晋段改线工程琯头岭隧道项目现场,县交通局实地协调解决中央分隔带护栏、琯头互通路面工程、道路标线等工程滞后问题,助推连江融入大福州交通一体化格局;污水处理设施项目事关美丽乡村建设,县住建局奔赴各乡镇,针对建设过程中普遍存在的技术问题,研究解决对策。

连江科级干部进村居进企业进一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