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提升服务水平 改善生活质量

高新区聚力打造高品质养老生活

2019-10-25 08:03: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为推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养老生活,近年来福州高新区不断加大养老服务设施投入,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模式,持续改善老年人生活质量,切实满足快速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促使老年居民的晚年生活更加充实美好。

  日前,记者走进高新区子路“老年之家”,了解老人幸福晚年生活。

  “海风你轻轻地吹,海浪你轻轻地摇……”在“老年之家”活动中心内,几位老人在护理员的陪伴下哼着歌。他们虽然年岁已高,但精神矍铄,每天午后都会聚集在这里开展集体活动,唱唱歌,做做操。“全天都有人陪着,还给我们安排各种活动,生活比以前在家里丰富多了!”老人们感叹道。

  据院内的工作人员介绍,“老年之家”于2018年4月正式对外营业,共有220张床位,目前共接待入住老人60余人。全院采用无障碍通道,过道都安装了扶手,并采用防滑地面材料,打造适老化的生活空间。此外,“老年之家”还配有护理站,并在每个房间、卫生间安装了全楼配备呼叫系统,便于老人随时随地与护理员取得联系。同时,为了让老人感受到家的氛围,“老年之家”在环境布置、活动开展上也广泛采纳老人们的意见。

  来自南昌70岁的赵依伯跟随儿子来到福州生活,他了解到“老年之家”开放营业后,就和家人商量住了进来。说起在“老年之家”的生活,他不禁竖起了大拇指:“我的腿因为中风不能独立行走,每天都是护工扶着我出去遛弯,陪我聊天,逗我开心,他们真是把我当成家人照顾。住在这里我感到特别温馨,就和自己家一样,我家人也很放心。”

  “我们希望老人们住在这里能有一种归属感,所以在日常员工培训中我们特别强调个性化、细致化的服务,要了解老人们的饮食生活习惯。我们把老人们当做家人,老人们自然也会向我们敞开心扉,心与心的沟通是尤为重要的,这也是我们在养老服务中所贯穿的理念。”“老年之家”院长宋达表示,她希望住在这里的每一位老人能够颐养天年,度过美好幸福的晚年。

  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统筹规划协调力度,将养老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抓紧推进辖区内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项目建设,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切实推动养老服务工作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