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士绅文化馆规划方案出炉 司马第牌坊拆除重建

长乐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元旦开放

2019-10-21 08:06: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10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昨日,记者从长乐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运营指挥部获悉,该文化街区正快马加鞭推进建设,其中长乐士绅文化馆规划方案近日出炉,司马第牌坊加紧拆除重建,将重现明清福州建筑风貌。与和平街主体工程同步,司马第牌坊也计划于明年元旦建成开放。

  指挥部副总指挥郑航介绍,长乐士绅文化馆位于和平街180号,总面积约1800平方米。展馆规划设计以“海丝遗韵”和“甲第传承”作为创作立意。与长乐士绅文化馆规划设计同时进行的还有司马第牌坊拆除工作。重建的司马第牌坊将恢复古制,重现明清福州建筑风貌。

  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一期规划面积20.5公顷,长约800米,范围自长乐一中大门口至吴航街道办事处南边道路,涵盖司马第、太平桥、汾阳溪、东风巷和28处明清古建筑以及部分民国建筑等,计划于明年春节前完成和平街太平桥至东关建设路350米修复开街。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