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泪目!福建这个“拼命校长”竟再也回不来了……

2019-10-14 17:02:08  来源:海峡都市报微信
  

  近日,在南平政和县中等技术学校,政和县教育局相关人员与学校全体党员,一同向殉职工作岗位的原校长杨星学习。

泪目!福建这个“拼命校长”竟再也回不来了……

  9月17日下午,在学校的工作会议上,47岁的杨星突然胸口闷痛,被送到医院抢救无效,心脏骤停离世。

  今年新学年开学后,这个“拼命”的校长几乎一头扎在学校里。意外发生的当天上午,他还到医院做了心电图,却为了赶回学校上课,没来得及把报告拿给医生看。临终前,杨星留下的最后一句话,仍然是让老师把学校的课程和会议安排好……

  痛到意识模糊,却还在交代工作

泪目!福建这个“拼命校长”竟再也回不来了……

杨星(中)生前工作照

  政和职业学校的刘书祥老师,是最早发现杨星异常的。当天下午3点10分,他到学校的会议室准备一会儿开会的材料,一进门就看到杨星坐在桌子旁,低着头。

  这是一个关于资助贫困学生的扶贫会议,其实杨星不需要参加,但心系学生的他总是亲自来。而且和平时开会一样,最早一个到场。

  刘书祥上前,便看到杨星满头大汗,脸色苍白,一手捂着胸口。后来监控显示,杨星2点47分就到了会议室,在这20多分钟里,一直挺着,头上的汗用掉了整整一包餐巾纸。

  在刘书祥的劝说下,杨星才让学校的张剑锋老师开车送他去医院。坐上车的时候,杨星的意识已经有些不清楚了,错把另一名帮忙的老师认成了副校长,嘴里不断地让他把当天下午的会议安排清楚。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