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运用先行成果 融入主题教育

2019-10-07 15:28:50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10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永龙 通讯员 黄宁平)福州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围绕实践活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整治等方面,主动靠前、精心谋划,充分运用先学先行成果,主动融入主题教育工作,确保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开好局、起好步,取得更大成效。

  实践活动“热身”激先行之力

  今年6月,福州市印发通知,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引导党员围绕忆初心强党性、讲担当鼓干劲、谋发展谱新篇等3个方面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全市1.1万个党组织、19.7万名党员参与实践活动。

  广大党员通过参观政治生活馆、党性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色路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福州市直单位、仓山区机关单位党组织坚持不懈转作风,通过城市基层党建联盟数字平台“党建超市”,开展全覆盖共驻共建,推进在职党员和机关单位党组织全报到、城市资源全公开、便民服务全共享,进一步凝聚建设新福州的强大动能。

  今年7月,市委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印发《关于先行融入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和先行融入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要点》《调查研究要点》等系列文件,以开展“基层作风建设年”“市直机关服务基层年”活动和“忆初心、讲担当、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为特色载体,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学习教育在先、调查研究在先、对照查摆在先、重点整治在先,推动理论学习往心里走、调查研究往实里走。

  学习教育“健身”养细悟之心

  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行了2场专题学习,以上率下、作出示范,督促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聚焦主题、先学先悟。市管领导干部在做好规定书目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展开学习,确定2~3个专题进行交流研讨。

  市委组织部收集汇总省委旧址南阳革命基点村、中共福州市委旧址等第一批28个具有福州特色的红色资源推荐名单,把革命历史时期的人物事迹、精神情感作为主要教育内容,指导基层通过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形式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广大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提振干事精气神。开展形势教育和警示教育,集中收看《兴衰之鉴》等廉政文化教育电影,让党员干部做到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

  截至目前,全市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学习829场、专题研讨655场,各基层党组织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开展党日活动4500余场。

福州:运用先行成果 融入主题教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