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深入检视问题 全面抓好整改

永泰全面推进主题教育落细落实

2019-09-28 00:59: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有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6日~27日,永泰县组织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以“检视问题日”的形式,通过聚焦问题找差距、集思广益破难题、真抓实干出实招、凝心聚力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走。

  开展专题研讨

  寻找差距破难题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始终都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省委党校中央苏区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魏少辉向参加研讨人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辉煌的逐梦之路。

  永泰县处级领导干部围绕“践行初心使命”这一专题,结合“找差距、破难题、出实招、见实效”主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对照挂钩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所联系乡镇指标完成序时进度、所分管领域工作开展情况,从自身角度深刻检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查找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难点问题,并对如何抓落实提出具体举措。

  永泰县委书记陈斌表示,开展此次主题研讨,是为了把先行融入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调研成果延续和巩固下来,与推动全县中心工作、与县处级领导主管或分管的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力戒“两张皮”和形式主义。

  增强责任意识

  开展“四个一”行动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永泰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开展“四个一”行动,即:追寻一片初心、化解一个积案、攻坚一项重点项目、办结一件民生实事,围绕化解民生难题、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确保一件一件有回应、一项一项有结果。

  9月23日,永泰县委主要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保罗环保产业示范基地、塘前乡110千伏变电站选址地块、355国道永泰葛岭濑下至台口溪尾段公路等项目建设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困难与问题,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围绕“项目年”“招商年”“三产年”等专项行动,全力破解项目落地动建难点、堵点,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分类型、分事项进行解决。

  深入贫困家庭

  实施“大走访、深帮扶”

  在“四个一”行动的基础上,近期,永泰深入开展“大走访、深帮扶”行动,县处级领导带头深入贫困家庭,详细排查“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检视脱贫成效,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永泰县各级各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深帮扶”活动。县委组织部深入开展“双联”活动(即联系基层单位,联系党员、群众、人才),发现问题、化解矛盾、推动工作;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开展科技下乡活动,提供技术咨询及指导服务;卫健部门组织开展义诊服务;教育部门组织开展关爱贫困儿童、留守儿童等活动……大家用实际行动解决贫困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确保脱贫户稳定脱贫和不出现新增贫困人员。

永泰全面推进主题教育落细落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