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钱学森班”落户连江浦口中心小学

2019-09-10 09:39: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昨日,“钱学森班”落户连江县浦口中心小学,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薛惠锋,钱学森之子、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钱永刚为学校揭牌。

  浦口中心小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农村学校,近年来,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是连江县一所示范性乡镇学校。

  在授牌仪式上,钱永刚表示,设立“钱学森班”的初衷是为了更好地树立“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的使命意识。“希望同学们将来毕业后,带着真才实学与奉献精神积极投身于‘四化’建设,为祖国的强盛、为中国梦的实现作出自己的贡献。”

  “‘钱学森班’在浦口中心小学正式开办,是对连江县教育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推动连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连江县主要领导表示,将以“钱学森班”开办为契机,全力在办学理念、师资培养、质量提升、教育科研、文化建设等方面不懈努力,确保把“钱学森班”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努力为连江、为福建、为全国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一直以来,连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持续加大城乡教育事业投入。“十三五”期间,连江大力推进71个教育工程,预计新增学位3.4万多个;新建文笔小学等一批学校,优化城区教育布局;推行“名校办分校”,新改扩建琯头中心小学等一大批乡镇学校,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大力发展智慧教育,让教育信息化在连江教师进修学校、尚德中学、琯头中学等各校“开花结果”。

  同时,连江树立全县教育“一盘棋”意识,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学前教育增量提质、义务教育城乡均衡、高中教育特色办学、职业教育做大做强。实施“培青工程”,扎实推进“县级名优工作室”建设管理,积极培育骨干教师、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优秀校长;打造“一校一品”,让校园文化融入乡土元素,引进闽剧、十番古乐、畲舞畲拳等特色项目;打造体育特色校,如连江一中等4所学校被认定为“全国篮球特色学校”,连江三中被教育部授予“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连江教育教学质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市前列,先后荣获“全省教育先进县”“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等称号。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