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打造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

——祝贺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隆重举行

2019-09-08 09:38:20  来源:福建日报
  

  五洲客商齐聚鹭岛,全球资本共享商机。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今天开幕。我们向厦洽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去年“9·8”,习近平总书记向第二十届投洽会开幕发来贺信。一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贺信精神,致力打造双向投资促进、权威信息发布和投资趋势研讨三大平台,努力将投洽会办成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精品,打造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发挥积极作用。

  面对世界经济增长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开放融通、合作共赢方是正道。本届厦洽会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充分发挥福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优势,做足做好“丝路海运”文章,打造双向投资促进互惠互通平台。紧扣投资热点,针对新经济、新产业等投资热点领域设置工业互联网、绿色创新、新兴产业等专业展区;聚焦“丝路”主题,设立丝路国家投资馆,并在相关专业展区设立“数字丝路”“绿色丝路”“丝路茶道”等主题展示区;突出对接实效,精心策划重点产业、重点区域、热点专题和中国企业“走出去”四大类型对接洽谈活动,助推高质量发展。

  福建向海而生、因海而兴。开放,成就福建今日的繁荣,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必须在更加开放条件下进行。当前,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新福建。我们要充分发挥经济特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综合实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等多区叠加的对外开放政策优势,积极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们要依托厦洽会这个大平台,牢牢把握对外开放主动权,注重提升引进外资的质量和水平,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注入新动力、拓展新空间。要在新起点上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之间的互联互通,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要推动自贸试验区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营造优良投资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等方面先行先试,推出更多制度创新成果。要用好用足用活中央赋予的先行先试政策,深化与港澳台新一轮交流合作,鼓励海外侨胞回闽投资兴业。

  预祝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圆满成功!

打造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