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整合各方资源 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工作

2019-09-05 10:15: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4日电(林晨)今年以来,福建共举办面向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122场,参与企业单位3419家,提供就业岗位超过10万个。3日,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辛志华接受访谈时说,福建将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积极为广大退役军人就业服务。

  据辛志华介绍,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自去年11月7日挂牌成立后,积极开展工作,在制定政策、加强培训、整合资源等方面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工作。

  一方面,构建了基本政策体系。今年4月,制定下发了《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实施细则》,明确了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总体思路、具体措施。另一方面,强化教育培训。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和自主择业的军转干部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去年以来,全省参加职业教育与技能培训的退役士兵约1.67万人次。

  福建通过“入军营、进学校、下县区、上媒体”等形式开展就业创业扶持活动,各地市结合实际,邀请就业创业方面的专家学者、优秀退伍老兵传授就业创业经验。福建还通过在全省举办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渠道,搭建退役士兵与用人单位双向交流平台,为促进退役士兵充分就业创造有利条件。

  在面向退役军人的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方面,福建采取单列招生计划,单独划线、单独录取。同时,退役军人还享受学费8000元以内的予以免费等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