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道德讲堂”落户仓山区广东会馆

2019-09-04 22:19: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志源
  

“福州道德讲堂”落户仓山区广东会馆

  活动现场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林志源)4日上午,“福州道德讲堂”揭牌仪式暨首讲活动在仓山区广东会馆内举行。该讲堂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主办,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和福州市仓山区第二中心小学承办,旨在将广东会馆打造为“福州道德讲堂”示范点,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凝聚文明共识,培育时代新风。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有关领导,仓山区委、区文明委领导,福州市各县(市)区文明办副主任及经办,仓山区各镇街分管领导,仓山区属省级文明单位、省市级文明校园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福州道德讲堂”落户仓山区广东会馆

  “福州道德讲堂”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福州道德讲堂”揭牌,标志着“福州道德讲堂”落户广东会馆。揭牌仪式结束后,福州文儒书院院长、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孔海钦为现场群众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传统礼仪与现代生活》的讲座。

“福州道德讲堂”落户仓山区广东会馆

孔子第七十五世孙孔海钦担任“福州道德讲堂”主讲人

“福州道德讲堂”落户仓山区广东会馆

  引经据典,逐步深入,引人深思

  据了解,今年,福州市委文明办将联合各城区委文明办在全市打造一批道德讲堂示范点,而此次揭牌成立的广东会馆福州道德讲堂也将是首家由区级文明办建设的道德讲堂示范点。

  今后,广东会馆将定期举办国学、非遗、节俗等文化讲座,开展读书会、诗会、古琴会、笔会以及文旅结合的相关研学活动,相关讲座及活动将在“福州微文明”微信公众号和“仓山微文明”微信公众预告,市民群众可以关注“福州微文明”、“仓山微文明”微信公众号报名领取入场券。

“福州道德讲堂”落户仓山区广东会馆

  台下众人正专心致志地听讲座

  仓山区委文明办负责人介绍,将依托广东会馆深厚的人文底蕴,充分发挥“道德讲堂”以德育人、以文化人的独特优势,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城区)建设,推动文明仓山持续文明。

“福州道德讲堂”落户仓山区广东会馆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刘梦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