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管家式”服务助力精细化治理

晋安区先行融入主题教育,以解决问题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2019-08-29 07:22: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近日,晋安区平原地区,近200名科级以上干部成为小街巷的“街巷长”,在北峰山区也设置了“乡村管家”,推动领导干部勤走街、多串巷,实现网格化管理全覆盖,为群众提供“管家式”服务。

  日前,晋安区制定出台《关于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走街串巷开展“管家式”服务工作方案》,建立平原城区“街巷长”、北峰山区“乡村管家”片区责任机制,在原有“公厕长”“河湖长”“公路长”“垃圾分类大督导”分工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分解区四套班子领导挂钩联系9个乡镇(街道)的责任片区范围,明确近200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为各小街巷的“街巷长”,参与全区1060个片区责任分工,实现网格化管理全覆盖。并同步建立分层次问题解决机制、多方位一线考核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进门入户,第一时间发现解决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据了解,在先行融入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晋安区通过邀请专家作党史和新中国史学习辅导、开展区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举办“追寻红色足迹、铭记初心使命”主题活动、召开基层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座谈会等方式,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优良传统,牢记使命担当,践行为民宗旨。

  下一步,晋安区还将延伸工作触角,充分利用辖区11万名学生和庞大的家长群体,部署开展“百校千师访万家”活动,将教师家访与干部走访相结合,安排教师和干部一起走家入户,在教师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随访干部同步做好居民服务和社区垃圾分类、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等宣传动员工作,把教育做到家,把服务送到家。

晋安:“管家式”服务助力精细化治理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