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等不靠“四到位”扎实开展求实效

闽侯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8-20 08:16: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苏怡莲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实习生 苏怡莲

  闽侯县把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落实市委“四个在先”部署,做到先行融入、筹备部署、领导表率、氛围营造“四到位”,全县党员干部正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良好的作风、高效的执行力投入主题教育工作。

  提前谋划 先行融入到位

  早在今年3月,闽侯就在全县范围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精气神。

  “七一”期间,结合全市“忆初心、讲担当、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闽侯县开展了以“赞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忆初心、守初心、展初心”为主要内容的“不忘初心”系列活动,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专题研讨等方式学习新思想、学习宣传“两优一先”对象先进事迹,广泛开展“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和征集“树先锋、展初心”系列作品。

  据统计,“七一”期间,闽侯县各级党组织开展新思想等专题学习讨论950多场次,992个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参与近2万人次,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营造氛围、预热升温。

  不等不靠 筹备部署到位

  闽侯县委高度重视抓好先行融入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第一时间组建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和5个内设机构。注重人员保障,配齐配强了办公室5个内设机构成员,从乡镇抽调政治素质高、工作认真负责的年轻干部参与工作。

  闽侯县制定下发了《关于先行融入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还结合日前召开的基层党建工作第三季度例会,全面部署启动先行融入工作。

  树立标杆 领导表率到位

  举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讲座、开展以“守初心担使命”“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主题的县委常委交流研讨……为做好主题教育工作,闽侯着力以“四个带头”落实市委“四个在先”,常委带头、各处级领导干部作表率,推动全县上下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其中,领导班子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审定等工作,明确先行融入第一批主题教育任务、推进安排和责任部门。全县各级领导在先学一步的基础上,紧扣各自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一人一课题”确定了调查研究课题,并陆续推进走基层调查研究活动。如,深入上街镇开展提振干部精气神调研、到县公安局开展干部作风建设调研等。

  注重舆论 氛围营造到位

  在主题教育工作中,闽侯始终把舆论氛围营造放在重要位置来抓,为开展主题教育鼓劲造势。

  注重人员配备,挑选骨干组成宣传组,并在闽侯电视台、闽侯乡音报等媒体上开设专栏,集中宣传报道身边先进典型,激励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注重氛围营造,各级党组织以横幅、标语等形式营造主题教育氛围,各村(社区)村级综合服务场所都张贴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标语。

  不忘初心,方能砥砺作为;践行使命,努力再创辉煌。下一步,闽侯县将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结合省里开展的“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和市里开展的“忆初心、讲担当、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认真谋划主题教育自选动作和特色载体,创新设置具有闽侯特色的主题教育内容。同时,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难题,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健康开展,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

闽侯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