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解放专题图片展17日开展

《口述福州——解放1949》同时首发

2019-08-17 22:41: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鄢秀钦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8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鄢秀钦)17日,纪念福州解放70周年专题图片展开幕式暨《口述福州——解放1949》首发式,在三坊七巷安民巷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举行。省政协原主席游德馨,市领导张忠、李春,以及参与解放福州的部分老同志等参加了活动。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福州解放70周年,留存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经市委同意,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在开展“口述——亲历福州解放”访谈活动的基础上,编纂了《口述福州——解放1949》一书,书中收录了45篇福州解放亲历者口述文章和17篇关于福州解放的回忆文章。

  福州解放专题图片展由市委史志室和省新四军研究会主办,福州日报社、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公司协办。展览分迎接解放、福州战役、接管建设、红色记忆四部分,共展出福州解放珍贵历史照片260余幅,全方位、多视角展示了福州解放和接管、建设历程。展览为期3个月,免费对公众开放。

福州解放专题图片展17日开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