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城门两处垃圾已清理 加强巡查防止“回潮”

2019-08-15 07:32: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8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日前,有群众向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仓山区城门镇球山路口长期堆放建筑垃圾,粉尘、异味扰民,此外,该镇白云路周边脏乱差。记者昨日获悉,两个信访件所反映的问题均得到了及时整改,城门镇已增派工作人员加强巡查,防止“回潮”。

  昨日上午,记者在白云路看到,道路干净整洁,两侧放着分类垃圾桶。“以前的道路脏乱差,最近,政府部门将垃圾清理走,修补了道路,还对绿化带进行了修剪,环境好多了。”周边居民林先生说。

  “收到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后,我们立即调查核实,进行整改。”城门镇环保站站长翁永秋告诉记者。经现场查看,球山路口为小区业主装修产生的二次建筑垃圾,白云路两侧多家小餐饮店不按规定倾倒垃圾,致使道路周边存在脏乱差现象。

  据介绍,针对球山路口堆放的建筑垃圾问题,城门镇政府要求小区物业对临时堆放点四周加装喷淋设备,并用绿网对现有建筑垃圾进行覆盖,每日定时清理,做到垃圾不过夜。针对白云路的垃圾堆积问题,城门镇政府联合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对道路两侧现有垃圾进行清理,共清运垃圾37吨,并将道路两侧垃圾桶更换为“四分类垃圾桶”。“我们已对道路两侧商家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告知,要求按规定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翁永秋说。

  另外,对群众反映的白云路道路不平整和绿化未进行日常修剪维护等问题,城门镇政府也已安排人员对坑洼路段进行修补,目前已修整完毕。仓山区园林中心也对路旁绿化进行修剪维护,去除杂草。

  城门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强化日常监管,落实长效机制,加大路面及周边的保洁力度,增派人员进行保洁,确保垃圾及时清理,避免类似问题发生。同时,继续开展周边住户的入户宣传,提升居民的环保意识,做到垃圾分类入桶入箱。

仓山城门两处垃圾已清理 加强巡查防止“回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