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7天,这里从“黑”到“绿”

闽侯快速整改闽信建材厂区生态环境问题

2019-08-05 08:03: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张人峰
  

闽侯快速整改闽信建材厂区生态环境问题

  闽信建材公司负责人林彬(右二)和工人在江畔铺草皮。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文 张人峰/摄

  “老林,你们厂大变样啦。”昨日一早,闽侯县祥谦镇门口村村民卢思德跟着县专项整改工作组,走进福建闽信建材有限公司,当起了“群众督察员”。

  老林是闽信建材的董事长,名叫林彬。卢思德来的时候,他正在和工人一起忙着绿化的收尾工作。卢思德的话让他有点不好意思,忙说:“以前是我们环保意识太差,现在我们自觉改、主动改,欢迎大家监督!”

  闽信建材厂区在乌龙江畔。昨日,记者在厂区内看到,江边堤岸绿意盎然,与对岸的塔礁洲岛交相辉映。

  难以想象,一周前,这里堆满了煤炭,违建侵占河道,厂区生活污水直排河道,建筑垃圾随意堆放。

  改变发生在7月25日。当天一早,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此督察,对闽信建材等企业的生态环境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当天,闽侯县随即成立了专项整改工作组,由县委书记任组长,抽调精干力量立即投入集中整治工作,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和整改时限,一件一件具体抓落实。

  工作组来到闽信建材厂区,没有花太多时间,经过简要说明,林彬很快意识到企业问题所在,积极主动配合,马上启动整治。

  闽信建材安排了2班倒24小时持续整治,拆除违建,清理建筑垃圾,清运煤炭,完善厂区喷淋设施……“我们还在锅炉旁边安装探头,对燃料使用情况进行全程监控。”林彬告诉记者。

  对于乌龙江畔生态岸线修复,工作组要求县水利局邀请专家,参照对岸塔礁洲岛的生态环境设计岸线修复方案,边设计边修复。

  企业自觉整改,政府现场指导。从7月25日整改启动,到8月1日,短短7天时间,闽信建材厂区环境焕然一新。

  以点带面,举一反三。闽侯县以闽信建材为起点,全面启动门口工业区及203省道沿线整治。

  记者了解到,7月25日以来,闽侯县累计安排人员2000余人次,运输车辆370余辆,钩机铲车等大型机械200余台,对片区15家企业及203省道沿线进行综合治理。

闽侯快速整改闽信建材厂区生态环境问题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