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四届中华喜娘大赛总决赛落幕

2019-08-02 22:40: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吴芳怡)扬闽都民俗文化,展省级非遗风采。2日,由闽侯县文联、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第四届中华喜娘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

第四届中华喜娘大赛总决赛落幕

  十名进入决赛的选手齐亮相。

  喜娘,也叫“伴房嬷”,是福州及周边地区的老百姓在嫁娶的时候都会邀请的传统角色。她们通常是女性,能说会道,善于应酬,主要职责是指引安排结婚时的各项传统礼仪。此前,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今年更名为“中华喜娘大赛”,赛事范围拓展到福建省外的江苏、浙江、广东等地区。

  经过激烈角逐,谢情情获得本届赛事冠军,林鑫露获得亚军,余碧华获得季军。4至10名的喜娘获得了“十佳喜娘”称号。12名此前进入比赛第二阶段的选手获得了“优秀喜娘”称号。另外,金灯美因网络投票数最高,获得了最佳人气奖。江苏喜娘张婷、浙江喜娘金迎春、广东大妗姐陈秀冰、香港大妗姐欧惠芳以及台湾的欧阳慧获得了特别表演奖。

第四届中华喜娘大赛总决赛落幕

  选手正在比赛

【责任编辑:林玮佳】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