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普高开始录取 “一三附”录取分数线再走高

2019-07-21 23:09: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福州新闻网7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21日,福州市第一批普高开始录取,一中、三中、师大附中、八中、格致中学普通班率先完成招生。22日进行普高第二轮录取,将在普高第一条线逐降10分进行录取,二中四中福高22日将切出最低录取线。

  “一三附”阵营差距拉大

  今年“一三附”阵营中,福州一中定转统611.5分,福建师大附中定转统604.5分,福州三中定转统597.5分。自从去年实行平行志愿模式以来,因为有了1B志愿的“保护”,加上有了去年考生填报及录取的实践经验,更多的高分学生在1A志愿就大胆填报自己心仪学校,让“一三附”的录取线都有一定程度的上扬。

  福州一中录取线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走高,定转统611.5分,相当于排名726名,在考生总数增加的情况下,还比去年最低录取位次提高百名左右,稳居三校中的“老大”,将高分考生度集中于此。

  福建师大附中与福州三中录取线,与往年“平分秋色”的情况不同,今年分数差距进一步加大,其中附中定转统录取线604.5,对应中考排名1200多名。福州三中597.5分,对应排名1900多名,这和今年三中中考招生人数比附中多了100多人也有一些关系。

  附中中美班录取线走高

  福州八中和格致中学录取分数情况与去年变化不大。八中和格致中定转统584.5分,对应排名3000名左右,预计录取名次相应下降,和今年该校录取指标增加200人有关。格致录取线以高于第一条投档线半分,即581.5分,对应3400多名完成录取,也和往年情况大致相同。

  附中中美班今年录取线再次走高,去年一志愿录取线切在3100多名,今年则提升至2600多名。这说明不少高分考生将第一志愿报成“附中+附中中美”的组合,使附中中美班录取线走高。而今年三中中加班录取线在高保线上超半分完成录取,就不再录取第二志愿考生。

  二中四中福高22日将出线

  首轮录取是在各地高保线上进行一、二、三志愿的录取。“一三附五八”等学校均在第一志愿完成了招生。可见实行平行志愿,各校录取分会均有所提高,日益呈现扁平化趋势。因此,可提醒明年中考学生,这些首轮录取就招满的学校,若将它放在第二、第三志愿填报,很可能会落空。

  同时,二中、四中、福州高级中学、屏东中学、十八中、外国语学校、师大二附中等一类校尚未划出最低录取线,这意味着在第一条投档线581分以上,这些学校均未招满,考生分数只要达到581分,学科等级符合要求,都已经被录取。此外,颇受家长关注的长乐一中,在高保线第一条线上也尚未招满,22日预计会切出录取最低分数线。

福州普高开始录取 “一三附”录取分数线再走高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