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涵盖十余个项目 厦门为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

2019-07-19 10:09:41  来源:海西晨报
  

  市委文明办为实名注册志愿者买保险,新增第三者责任保障

  为志愿者打造升级版“平安护身符”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佩珊 通讯员 李恬怡)在志愿之城厦门,礼遇志愿者、为志愿者提供更好的保障,一直是社会各界的关注点。2017年至今,厦门全市每一名实名注册志愿者每年都收到了一份大礼———人身意外伤害险。今年也不例外,市委文明办继续为全市超70万名实名注册志愿者统一投保。这份保障还大大升级,人身意外保障最高保障259.6万元,新增的第三者责任保障最高保障200万元。

  2017年,厦门首次由财政出资,为全市注册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最高保额44.8万元。2018年,保障项目增多,最高保额139.6万元。

  今年,保障更加全面。保障涵盖意外伤害身故保障、意外伤害残疾保障、意外伤害医疗保障、意外救护车费用等十余个项目,人身意外保障合计达259.60万元。其中,相比去年,意外伤害身故保障金额提高到100万元,意外伤害残疾保障金额提高到70万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障金额提高到50万元,意外救护车费用提高到10万元,猝死保障金额提高到10万元。

  在人身意外保障的基础上,今年,市委文明办还为志愿者增投了第三者责任保障,保障额度高达200万元。据介绍,第三者责任险里,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在从事保障范围内的志愿活动服务时,因疏忽或过失造成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法律)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这一保险项目覆盖了志愿服务对象等第三方,为志愿者提供了更全面保障。

  据了解,今年获投保的实名注册志愿者超70万名,目前2019年度的签订工作已完成并正式生效,保险期限为2019年6月15日起至2020年6月14日止。

  市委文明办介绍,为注册志愿者购买保险已成为厦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激励保障机制之一,这不仅是对广大志愿者不计回报服务社会的表扬和嘉许,也是为志愿者个人打造的“平安护身符”,让他们能够安心地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