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交警夜查酒驾 司机一开窗,测试棒“闪红”

2019-07-08 07:59: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陈暖
  

鼓楼交警夜查酒驾 司机一开窗,测试棒“闪红”

  福州新闻网7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文 陈暖/摄)7月5日晚,鼓楼交警大队在北浪路专项整治酒后驾车违法行为。查处现场,一名酒驾司机被民警拦下后,刚打开车窗,民警手中的酒精测试棒“闪红”。

  当天20时许,鼓楼交警大队屏山中队民警在北浪路口设卡。民警表示,该路口附近有不少娱乐场所和餐馆,司机酒后驾驶上路的概率较高。

  21时20分许,一辆白色小车从附近的商业综合体地下停车场开上路面,司机见有民警执勤突然减速。这一异常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随即上前将小车拦下进行检查。

  司机打开车窗后,一股浓重的酒味从车内散出,民警手中的酒精检测棒“闪红”。酒精测试仪的吹气结果显示,该司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对该司机处于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据了解,按照人体血液占体重的比例和质量浓度体积公式换算,一个60公斤的人,只要喝240ml的啤酒,血液酒精含量就会达到20mg/100ml的酒驾标准;如果喝的是45度的白酒,只需要喝16ml,血液酒精含量就会达到酒驾标准,喝64ml会达到醉驾标准。

  那么,喝完酒后多长时间开车才能避免酒驾呢?据了解,体重为70公斤的成年男性在短时间内饮用两瓶啤酒后,至少需要休息10个小时才能将血液中的酒精排出体外。如果在晚饭期间喝得酩酊大醉,需要的时间更长。

  福州交警相关人士介绍,警方查处酒驾的时间、地点、警力布置等将不断调整,全天候都有可能安排警力查处酒驾。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