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络媒体汇聚宁夏聚焦脱贫攻坚

2019-07-04 15:37: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范雄
  

  福州新闻网银川7月4日电(特派记者 范雄)7月3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网络媒体宁夏行活动在银川正式启动。未来一周,中央、福建的网络媒体,宁夏本地媒体将深入乡镇村开展采访活动,聚焦宁夏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典型经验,展示干部群众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反映群众共享脱贫攻坚成果的获得感和发生的喜人变化。宁夏网信办副主任邵波涛、扶贫办副主任刘学智博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宁夏扶贫办副主任刘学智详细介绍了宁夏脱贫攻坚的相关情况。宁夏扶贫开发始于1983年,主要经历了五个阶段,30多年来坚持不懈、持续发力,累计减少贫困人口330万人。到2018年底,实现1个贫困县和993个贫困村脱贫,贫困人口从2011年的101.5万人减少到12.1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5.5%下降到3%,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1年的4193元增长到9298元,贫困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贫困地区面貌发生巨大变化。

  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宁夏高度重视制度建设,主要采取了11项措施,分别是攻坚深度贫困堡垒、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教育扶贫、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创新开展金融扶贫、深入推进就业扶贫、统筹开展社保扶贫、持续做好社会扶贫、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涉及金融、教育、医疗、就业等多个领域,推动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东西部扶贫协作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据了解,宁夏和福建对口扶贫协作已开展了24年,形成了“联席推进,结对帮扶,产业带动,互学互助,社会参与”的对口扶贫协作机制。截至目前,福建省及其对口帮扶市县先累计投入财政援助资金22.3亿元,在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科技、产业、就业、旅游等领域进行广泛协作,有力促进了宁夏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成为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范。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