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增30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

2019-07-03 22:58: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福州新增30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3日全部“上岗”。截至目前,我市五城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达82个,助力“书香榕城 全民阅读”建设。

  此次新增的30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为:亭江镇象山广场(马尾区亭江镇象山广场公园内)、驻榕部队点054(驻榕部队点,暂未对外开放)、驻部队点055(驻榕部队点,暂未对外开放)、马尾镇名郡小区(马尾儒江东路名郡小区门口)、亭江华府小区(马尾亭江镇亭江路华府小区门前)、王庄莲园小区(晋安区世欧王庄广场对面)、东山新苑小区二区(鼓山镇双溪路东山新苑小区门口)、香开新城小区(晋安区化工路香开新城营销中心门口)、保利香槟国际(晋安区横屿路保利香槟国际24栋旁)、三盛国际公园(晋安区三盛国际公园公交站背后)、连福路水上公园(晋安区连福路永丰厨具商行前)、驻榕部队点064(驻榕部队点,暂未对外开放)、亭江中学天桥下公园(马尾亭江中学对面过街天桥下公园内)、驻榕部队点066(驻榕部队点,暂未对外开放)、金牛山体育公园(鼓楼区“福道”5号口停车场内)、福州市自来水公司(台江区长乐南路与滨河路交叉口)、省妇联(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大院内)、台江万达广场(台江万达广场2号门旁)、茶亭河公园(台江区白马南路茶亭河公园内)、朗园大儒世家小区(鼓楼区梅亭路朗园大儒世家小区门口)、飞凤山奥体公园(仓山区飞凤山奥体公园飞凤泉右侧)、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台江区国货东路市道路运输管理处门口)、中庚香江万里串珠公国(台江区曙光路中庚香江万里小区前)、琼东河串珠公园(鼓楼区河东路北侧串珠公园内)、先行工业科技园(仓山区金塘路金塘公交车站旁)、公园道一号(仓山区金桔路公园道一号内)、新筑社区(仓山区金山浦上大道天鹅湾小区入口)、驻榕部队点080(驻榕部队点,暂未对外开放)、红江小区(仓山区红江路红江小区对面海峡银行旁)、海峡创意产业园(仓山区金工路海峡创意产业园大门右侧)。

  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新增的30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较之前的自助图书馆在设备上又有所提升,在借阅操作区域,将“e福州”扫码和市民卡识别设备由外挂改成内嵌,使该区域的功能分布更加合理。同时,设备还提高了屏幕的分辨率、可触控点等,进一步提升读者的使用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我市82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均已具备“e福州”扫码借阅、图书预借、电子资源阅读机、市民卡借阅四大功能。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