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银行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

2019-06-30 09:18:35  来源:福建日报
  

  29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福州举行拥军优抚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11家银行签署福建省拥军优抚合作协议。

  在签署仪式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邮政储蓄银行福建省分行、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中国光大银行福州分行、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等11家银行签订了福建省拥军优抚合作协议。协议明确双方责任义务,规范办理对象和办理程序,强调违约责任,体现择优原则。签约的11家银行郑重承诺,将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服务对象可以凭军官证、士兵证、退役证等有效证件,到这11家银行网点申请办理专属银行卡;银行将在营业网点设立专门窗口,张贴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先标识,对持有专属银行卡的客户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服务,还将免收卡工本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转账费,并提供其他个性化专属金融优惠服务。双方还制定了八项措施确保协议内容落地生根。

  据了解,拥军优抚合作协议的签订和履行,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践行担当使命中增强服务意识,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动员包括银行系统在内的社会力量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开展服务的一次有益尝试,倡导关爱退役军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记者 何祖谋)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