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荣获“中国最具价值投资城区”称号

2019-06-20 23:31: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鼓楼又添新名片。2019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大会近日在成都举行,鼓楼作为福建地区唯一受邀参会的城区,荣获“中国最具价值投资城区”大奖。

  “鼓楼区在全省率先提出楼宇经济的发展理念,并将其作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突破口。”鼓楼区楼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在全市率先构建“区—街—楼—企”四级垂直管理体系,完善“楼长负责制”和“一楼八员”集约服务体系,推动效益升级、数据升级、服务升级、载体升级。

  据统计,鼓楼区共有楼宇272座,总面积约700万平方米,其中商务面积占77%。特别是以五四路为纵轴,华林路、湖东路、古田路为横轴的“丰”字形楼宇经济核心区,密布190余栋商务楼宇,吸引了大量金融机构和商务服务业集聚,入驻率居高不下。谈及载体升级,该负责人表示,鼓楼区去年启动“提升壮大百栋重点楼宇打造新时代鼓楼楼宇经济升级版”三年行动,在“因楼制宜,分类施策”的总体思路下,持续推进123座重点楼宇改造提升。目前,鼓楼区百栋重点楼宇中,超八成配备了智能化设备或系统。在信和广场、三盛国际中心、恒力城等“十大标杆楼宇”示范引领下,鼓楼区的楼宇正进一步探索多元化发展路径。

  鼓楼区将商务楼宇作为创新发展的智慧引擎,推动“数字经济”和“楼宇经济”共生发展。3月,全省首个楼宇经济信息化系统——“吾鼓丰登”楼宇经济信息化平台上线,累计采集上万条楼宇经济大数据,结合空间分析、存量检索等算法模块,通过数字升级为产业动态引导、资源精准对接等提供线索和决策依据。“我们每月对外发布200多条楼宇闲置场所信息,匹配项目场地需求,加速闲置物业盘活。”鼓楼区楼宇办相关负责人说。

  鼓楼区服务楼宇经济发展的新招频出,致力为企业入驻提供“贴身服务”“贴心服务”。“一楼八员”服务体系中,600余名人员为企业提供税务、人才、安全保障、跑腿代办等服务。同时,该区抓好“放管服”改革,到明年全区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实现网上申办。服务升级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福利,《鼓楼区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十二项政策》《鼓楼区服务业五项政策》等政策累计为420家(次)企业兑现市十项、区十七项政策约1.06亿元。

  构建楼宇生态,组团提升效益。两年来,鼓楼打造了“吾鼓丰登”楼宇论坛品牌,近70家企业作主题发言,参会人数逾千人。论坛一月一主题,为楼宇和企业搭建推介、服务、协同、创新平台,也是政府宣传政策、落实服务、收集民意的重要渠道。5月,鼓楼区建立标杆商务楼宇政企联席会议制度,营造共生、共享、共融、共荣的优质楼宇集聚区。

  过去一年,4524家注册资本50万元以上的企业入驻鼓楼楼宇,百栋重点楼宇吸纳逾10万人次就业,税收过千万元楼宇近百座,平均每平方米商务面积产生年税收约3500元……一系列亮眼的数字表明,商务楼宇已成为吸纳、孵化、培育和壮大企业的核心载体,为鼓楼区经济高位增长和企业稳定发展提供了引擎。

鼓楼荣获“中国最具价值投资城区”称号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